close

IMG_6465.JPG  

  今天2013年10月28日,小朋友因為上週六學校舉辦園遊會補休一天,他計劃今天要去看一部電影,我得知後,問他要看哪一部,他告訴我片名叫:鋼鐵墳墓,我上網看了大概的劇情簡介和裡面的主角,問他可否讓我與他一同前往觀賞,他答應了,所以我請他將場次及要去哪一家戲院觀賞確定後,我們再依計劃前往觀賞。

  早上我起床後,先去打網球,贏了兩盤後,就趕著回家,因為他寫給我的留言上,寫著9:30或9:50,新光三越,用新光三越卡可買一送一。

  回到家後才發現他仍賴在床上,我急忙叫他起床,因為時間已過了9:30,我們只能趕9:50的場次,趕著他吃早餐的包子,兩人急急出門,到了窗口,才發現,根本沒有
9:30或9:50的場次,第一場是10:30。

  這種情況,其實早在我的預料之中,因為我早先有要他「確定」場次時間和戲院的優惠票價。我知道他會上網去找,雖然我有要求他要親自去戲院去確認。

  所以,發生了這樣的情況,我並沒有感到意外,只是告訴他,因為他沒有確認場次時間,他要被我提早叫起床,他和我要先匆匆忙忙的趕到戲院,然後發現太早了,只好兩人在戲院發呆。

  原本買票時,有問是否要加買爆米花和飲料,我全部說不要,只要買電影票就好,因為我覺得,他沒有將事情做好。我們因為時間變得太早,他說他想先回家,於是我們回家,我告訴他可以喝一罐冰箱裡的飲料。兩人稍作休息,才再度走回電影院。

  電影在演的當下,我要他好好的看,若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們可以看完之後再討論。

  以下是我對這部片子的感想~~~

1-觀察與知識應用~男主角具有很敏銳的觀察力及知識背景,又能將知道的知識應用到他的生活及職業領域。(由於是戲劇的緣故,我覺得他裡面的幾項應用,並不見得行得通。)


2-共同的利益~監獄裡有各種不同生活背景的人,要他們能互相幫助,必須讓他們產生共同的利益,當個人利益和共同利益相符時,行動比較合乎人性。


3-除了計劃A,還要有計劃B~常聽人說,計劃趕不上變化,男主角說,永遠要有B計劃;所謂有備無患,狡兔有三窟,留有後路,青山留著,才好有柴燒。


4-要有自己能倚賴的人~劇中幾乎所有人,都在找自己能倚賴的人,要成就一件事,常要有許多可以倚賴的人,這也是我認為最不容易的一個部份。所以如果我們在生活中,能交到好的朋友,您能知道可以信任他,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5-小心禍起蕭牆~由於不想透露劇情太多,只能說,因利而合作者,常因利而背叛,在人生中,能有識人之明,是許多英雄豪傑的重要能力。我們常會防著外頭的敵人,但是城牆裡的自己人可能才是災禍的源頭。

6-強健的體能耐力是行動的最佳支柱~男主角的各種思慮和行動,都需要他的體能和耐力,否則是完成不了任務和計劃的。

  整部戲有許多的暗梗,許多的暴力,其中許多人性的掙扎都被簡化了,例如劇中的那位醫生;整部片的劇情算緊湊,時間一下子就在劇情交錯間度過。

  原本若不是三D立體的影片,我是不會很想進戲院的,但是能和小朋友又有新的共同回憶,是我很珍視的,也許很多年後,他會忘了我們曾一起去看這部電影,但是我至少留下了這篇格文,也將這段經歷收到我的記憶裡。

arrow
arrow

    馬克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