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48.JPG IMG_0750.JPG

櫻花2014-0731 - 複製.JPG IMG_0730.JPG

 

  今晨,依舊在你神智未清時呼喚你,你的雙眼仍難以睜開,猶仍貪戀著夢境裡未完成的打怪歷程,我再一次的呼喚你,試圖將你拉回現實,沒有英雄,只有書本和試卷的現實。

  時間,仍然不停歇的經過,班車在你慢吞吞的著衣、刷牙、洗臉的時程裡啟動了,我試圖做最後掙扎般的想載著你到路口堵它,一盞紅燈阻擋了我,然後我們倆用哀怨的眼神目送它離去。

  機車,是我的B計劃,在還好僅是春風微涼的街道疾駛,在還好沒有雨絲濕身的車陣穿梭;我轉頭問你,如果我們有趕上那班車,不是更好?

  如果?

  如意的果實?

  要吃到那顆果實,除了幸運之外,還有一個按步就班的方法。我們不要去期待那可遇不可求的幸運,我們要找到那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方法。

  計劃,我相信你可以做的,實行它也是你可以做的。我承認人的惰性,因為我也有,但我對於我該做的部份,我會依約定完成,除非不可抗力,你呢?那就是你自己的責任和信用問題,不是嗎?

  明天,天還會亮!讓我們繼續奮戰,別再光是貪打夢中的怪,要起來打現實生活中的怪,我們也許能提供你一些輔助,但卻無法幫你打怪,別怪誰,也別奇怪,更不必少見多怪,未來要遇到的怪,還很有得讓你打的,也許擊退了每個怪物之後,可以得到一顆如意的果實,也許自己打到的如意果實會更加甜美,希望你告訴我有關它的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怪 責任 如意果實
    全站熱搜

    馬克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