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80.JPG IMG_7083.JPG

(第一次和小朋友打標準的保齡球。)

  今天已經是星期四,記得在星期日的那一天,我和小朋友一起去打了保齡球,當然之前去大魯閣打的小小朋友打的木頭保齡球是不算數的。

  上星期五,他說想去打保齡球,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突然想打保齡球,一問之下,原來是他們學校的體育課,有教打保齡球,老師還說分數要達到九十分才算及格。小朋友可能會擔心他的分數不佳,所以想到保齡球館去練習一下。

  我找了一下當年我妹妹拿給我穿的保齡球鞋,載著小朋友騎著機車,往大雅區的<雅環保齡球館>前進,想當年我也曾在任職的公司裡,擔任過保齡球社的總幹事,負責舉辦過相關的保齡球比賽,可惜現在保齡球運動已過了流行期,住家附近的保齡球館歇業的剩也沒幾家了。


  到了球館,我認為他打三局,我打二局,就OK了,於是他用學生證租了球鞋,局數的價錢也打折,只是我們越打越好玩,(其實是成績太爛不服輸)於是我自己先加了一局,然後又各加了二局,最後又各加了一局。期間他稍有猶豫,覺得花錢花太兇,有點像在燒錢,我跟他說,沒有關係。只是可惜了我的那雙球鞋,一局還沒打完,它就鞋底脫膠了,只好再跟球館租一雙。

  打球時,我發現了他的缺點,並且給了他提示,例如:
一、調整心情:打球前要深呼吸一下,調整一下心情,看準球點,再出手。
二、手臂方向:他的手臂會習慣性的向左偏,導致球往左邊歪斜而洗溝,所以要提醒自己手勢的方向。
三、起始立點:再來是腳的站立點,因為他會左偏,所以我也建議他在打球前,先將站立的位置往右邊移一點。
四、瞄準入球點:通常有打到中間的第一瓶,成績就不會太差。

IMG_7092.JPG IMG_7093.JPG

(這是那一天我們去打的成績,小朋友的成績有進步,我卻退步了。)

  結果我們的成績,由剛開始的慘不忍睹,到後來的稍有起色。有打到/,也有打到X,但是都沒有出現火雞,我們都有努力的洗溝,但是球館並不會給我們洗溝優惠。小朋友還是沒有達到九十分的標準,而且他竟還妄想打贏他的老爸,想當年,我也是拿過好幾個獎盃的保齡球好手呀!

  我真想在這裡順便告訴他:運動成績的好壞是和幾項因素有關的。

一、運動經驗:長年的運動經驗和練習。(我勝於他)
二、身體狀況:體能和耐力或修正肢體的能力。(我還是勝於他)
三、心理狀態:我能調適心態,他太急切。(我也勝於他)

  所以他想打贏我,除了多多練習外,還要能發現及修正自己的缺失,才有可能,短短的時間內,是不太可能的。我想此次的打球,主要是他有想在學校的測驗裡提高分數的動機,但是這樣燒錢的運動,對我們而言,並沒有多大的興趣了。

  今天已是星期四,太太跟我說,小朋友今天保齡球測驗,他打到了老師規定的及格分數以上,我想,他應該很高興吧!

  有練習,總會有所收穫吧!小朋友,請繼續加油吧!

IMG_7090.JPG IMG_7089.JPG

  能和小朋友一起打球,我真是快樂!

附記:那天騎車去球館時,路上經過一輛民營的垃圾車,它沒注意到我騎車經過,將垃圾子車的大蓋子翻開時,打到了我右手的中指和無名指上,整個中指腫了起來,現場情況讓小朋友擔心了一下下,還說不要去打保齡球了。我跟他說沒關係,只是皮肉傷,不會太影響打球。(當然這只是會影響我的成績!)

 

arrow
arrow

    馬克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