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和你打桌球,我贏了你三盤....,我很高興,你又進步 了許多!耍賴的情況,請儘量減少,如果想贏,請在每一盤的一開始時, 就認真專注的打.

今天中午媽媽因為想要讓我睡得飽一點,沒有叫我起床,結果三點多才叫 我,讓我有一些吃驚,因為<我以為>中午時,媽媽會叫我起床的.

如果可以的話,以後你發現爸爸中午沒有起床吃飯,請你記得叫我起 床吃中飯,好嗎?謝謝你!

由這件事情可知,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應該讓相關的人清楚的知道, 這樣才不會讓其中發生誤會. 因為沒有說,所以別人就不知道你的真正想法,對方只能用他的善意 或想法去做,但那也許是你不希望他這麼做的事!

今天下午,我其實知道你想和我打桌球,但是你沒有說出來,所以我 覺得應該<教你>這個道理. 如果你有一些想法,希望別人和你一起去實行,那你就該提早一點讓 對方知道,對方才好安排時間,也有心理準備,若對方已經有別的計劃,不能和你一起進行,他也能夠早一點告訴你,你就可以更改你的計劃,去做別的事情,而且有時,若你早一點告訴對方,他也許願意為你 更動他原本的計劃來配合你,若你太晚告訴他,因為來不及,就算他 想配合你,也沒有辦法.

所以~<有什麼需要別人配合的事,應該早一點讓對方知道!>對不 對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馬克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