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  

今天,我追逐了一隻蝴蝶,
他充滿了精力,在花間飛舞,我很難用鏡頭抓住他。

等他飛累了,暫時停歇,我才得以一窺他的樣貌,
我看到了他美麗的花色,為他感到喜悅,
也看到了他嚴重的傷痕,真是讓我心疼。

但我念頭一轉,也許我還能遇見他,
表示我們之間是有緣的,
他的傷痕,也許是經歷了飛鳥的攻擊、風雨的摧殘,
他能堅毅的鼓動翅膀飛翔,繼續的探花取蜜,
才能成就我們今日的機緣巧遇。

昔日未成蝶時的努力充實身軀和能量,
成為蝶蛹時的煎熬和等待,
破蛹而出的喜悅和自在,
我雖未參與,卻可以想見,
那不復舊日初成新蝶時的光彩,
那後來的遭遇和險阻,
雖近尾聲卻也功德將滿足,
不需感嘆,只要會心的感覺和領受~
生命的豐富安排與精采。

夏日炎炎豔陽天,
一隻彩蝶戲花間,
見獵驚喜欲留影,
形傷心疼彼此間。

飛羽餘生風雨殘,
堅翼紛飛探花衫,
不計昔日破蛹苦,
自適活潑且安然。

IMG_46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昆蟲
    全站熱搜

    馬克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