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01 IMG_4600 

(左邊的絲瓜藤是我的新期待,右邊已經枯萎的是被我拉斷的絲瓜藤。)


  早上我睡到自然醒,所以已過了去打早球的時間。夏日還沒直上天中,樓上洋臺上的花草卻已渴像畢露,由於有了先前被群蚊圍攻,落荒而逃的經驗,我換上了長褲,勇敢的為那些母親栽種的花草樹木澆上甘霖。

  澆著、澆著,我看到了絲瓜的藤蔓在群花眾草雜樹間蛇行流竄,雞婆個性的我,一時性起,決意替它搭個瓜架,好讓它能在其上舒展。

  眼光尋了一下角落,幾根的長竹條,拿起來就順手搭起了瓜架。

  其實在灑水的時候,仍有幾隻餓昏的蚊子,對我做不要命式的攻擊,看著他們還是在我穿著長褲的腿間繚繞,我對自己的先見之明感到愉快。但是顧得了下頭,上面我仍穿著短袖,兩臂肥美的讓他們趨之若騖。我雖努力揮動雙手拒絕,還是慘遭蹂躪,被他們得逞了。而在搭瓜架的過程中,更是悲慘無比,讓人不忍目睹。

  經過百般忍耐,終於也搭好了瓜架,當然在搭瓜架的時候,我也很自然的想像著,等些時日,絲瓜開滿了黃花,並在架子下結成了一顆顆的絲瓜的美好景像。有夢真美,希望無限呀!

  既然瓜架搭好了,我也順理成章的要將絲瓜引導到我的瓜架上,千頭萬緒的拉著瓜藤,小心翼翼的,突然一隻臭蚊子趁我無暇他顧之際,又停上了我的手臂,我一時激動,一擊兼具音效及力量的雷公掌,啪嗒一聲就落在那隻化為血水的蚊子身上了,正當我得意的望著那隻為血而亡的蚊子而回過神後,才發現那條瓜藤被我由基部處給扯斷了。

  哎~上天有好生之德,我這一掌,一擊兩命呀!

  然後,我就望著那我被掛上的另一截無根的瓜藤,無力的、萎糜的攤在瓜架上,是曝屍呀!真是情何以堪?

  還好,我在角落處還看到另一株的瓜藤正努力的沿著牆上爬,應該還有機會上我的瓜架,總算可寄予期待,聊以自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瓜
    全站熱搜

    馬克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