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池.JPGIMG_7007荷瓣.JPG


  夏天的腳步近了,鳳凰花開了(荷花也開了),那火焰般熱鬧的花色,提醒著我們,是離別的季節,是結束和開始的交接,當然也提醒著我,家裡二部雖然朝夕相處,但是只有在我們感到火熱時才想到、啟動他們冷氣機,期許他們給我們適時的冷場的效果,是該和他們做個抉擇的時刻。

  頂樓的臥室和書房,在初夏六月,台中市驕陽之下,已是烤箱無疑。而那兩部冷氣機在陪伴我們夫妻倆十多季的夏日炎炎後,去年,應該說前幾年開始,就開始出現初老症狀,他們會氣喘,還會咳,除了擾人清夢,(主要是吵我太太,因為我熟睡無感),讓人冷靜的效果逐漸失能,本來還堪忍受的,但是他們後期對工作的不耐和埋怨已成了間歇性或持續性的破口大駡、進而開戰鬥機似的轟炸,已讓我們在心中暗自有了新的盤算。

  今年,早早就想換掉冷氣機,今天,就是那個日子。

  前幾天請冷氣機店老闆前來評估~
第一他認為我們其中一部冷氣機的室外機裝在屋頂的天花板內感到十分不解(這是另一個故事了),他說這樣的冷氣機運作效果不好,建議我換個地方(其實我早就想這樣做)。

第二他認為我們頂樓除了陽光直曬和西曬的問題外,室內空間大,原本的二部冷氣機級數不足,建議我們換大一點的。

  於是我請他報價,以下是他傳給我的簡訊報價~
大金一對一單冷變頻旗艦型FTKS/RKS60JAVLT(5160kcal/h),一組含安裝工料$55000,二組55000*2=110000元,六月底前出設備可以補助2*3000=6000元,即110000-6000=104000元。

  我問他舊機請他處理,可否以十萬元成交,他說可以,所以我們就約定今天早上的八點半開工更換。

  早上我又趕早去打了二盤各三十分鐘,沒有勝負的網球後(今天久別的專業標的很硬的醫師特別前來打球,可惜我時間緊迫,無法留下再打一盤,心中有憾!另外幾乎每天都前來,守備範圍無遠弗界的球友也沒到場,也讓我有些小失落感),乖乖回家。

  於八點半前到家等安裝冷氣的師父前來上工。其間我全程盯工,扣除他們午餐和午休時間,除了某些情況稍有曲折(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一直到下午二點半,才安裝完成。我再度拿出我的辛苦錢,回報他們流汗流汗又流汗還是流汗的辛苦。(一共有四位安裝師父,所以有四個流汗;同是天涯流汗人,我汗水向外流,淚水往內吞二話不說的乾脆付帳)

  看著一口氣好多小朋友們的集體離開身邊,我一時間可以想像到在這畢業的季節,每位畢業班導師們面對心愛的小朋友們離開時心中的不捨。他們走過了那些年,留下了痕跡或畢業紀念冊,我沒有那麼多的經費和精力和小朋友們揮霍,只好留下此篇,以為紀念。

  當然這也是一篇歡迎紀念文,我們很高興有了新的二部冷氣機,初試的結果,強冷、安靜,有三年的保固期。希望今年我們會有清涼無擾、歲月靜好的夏天。

arrow
arrow

    馬克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