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3.JPG IMG_2144.JPG

  今天近午,欲騎機車外出辦雜事,想起了我幾乎每天在上面展現彈指神功的一層膜,它也該功成身退了(如左圖,是不是早該換一個了?),因為尺寸規格的問題,我將它帶出了場,去到台中市的電腦大賣場NOVA,想要新買一個來保護我的筆記型電腦鍵盤。

  進賣場去的第一家,招牌上寫著ASUS,看起來和我的筆電品牌相熟,於是問了兩位閒著無聊店員的其中一位。

馬克盃:「請問有賣套子嗎?」
店員甲:
「什麼套子?你要什麼size?」

馬克盃:「像這一種的套子。」
我伸手進褲袋,不好意思的將它掏出來。

店員甲:
「喔!這應該有14吋。」
店員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應該不是因為它的大小,而是因為它的破舊。)

馬克盃:「請問一個多少錢?」
店員甲:
「一個要290元喔。」

馬克盃:「什麼!那麼貴?」
店員甲:
「不會貴啦,你那一個舊的是塑膠製,我們這個是矽膠的。」

馬克盃:「用起來有差別嗎?」
店員甲:
「矽膠的自然用起來觸感好,比較舒服。」

馬克盃:「好吧!買一個。」
店員甲:
「等一下,我找看看。」

店員甲一陣翻找忙碌後,拿了一個14吋的套子。

馬克盃:「我可以比一下嗎?」
店員甲:
「好的,但不可以弄髒喔。」

馬克盃:「大小是對了,但是形狀不一樣耶。」
店員甲:
「是喔。我看看。」

店員甲:
「你這個買很久了吧?應該有五年多了喔!」
馬克盃:「也許吧,當時是贈品。」

店員甲:「對不起!我們這裡沒有你要的規格。這個太久了。」
馬克盃:「喔!難道東西用太久,也是一種錯誤嗎?」

我轉身離去,斜對面還有一家招牌上,有著同樣牌子的名稱。

馬克盃:「請問你們有賣這個嗎?」
我直接伸手進褲袋,將它掏出來。
店員乙:
「那個唷,有呀,但是好像沒你那種規格的。」

馬克盃:「請問這賣場,還有哪裡有賣呢?」
店員乙:
「你可以去地下室看看,應該有賣。」

我又轉身離去,搭了電扶梯,到了地下室,看到一個賣電腦週邊商品的店家


馬克盃:「請問你們有賣這個嗎?」
我率性的伸手進褲袋,將它掏出來。
店員丙:
「A!有,但是沒你那種規格的,你那個已經沒有人賣了。」

我露出失望的表情,店員丙不想理我。自顧的滑著他的手機。我只好識趣的離去。看到轉角又有一家賣電腦雜貨的。

馬克盃:「請問你們有賣這個嗎?」
我很快的伸手進褲袋,將它掏出來。
店員丁:
「那個唷,有呀,在那邊的貨架上,你自己去找。」

我滿心歡喜的到貨架上找,上面掛著好幾種套子,有的型號更大,我用不著,型號小的,我看不上,找了一會兒,沒有適合我用的。

店員戊:「先生,我能幫你嗎?你在找什麼?」
馬克盃:「我想找這個?」
我順手將手伸進褲袋,將它掏出來。

店員戊:
「那個喔,我看看,你都沒找到一樣的嗎?」
馬克盃:
「找半天,都沒找到,他們說因為我這個用久了,比較特殊。」

店員戊:「那你要不要試試這種通用型的?」
馬克盃:
「通用型?你是說這種單純只是一層膜,沒有分別顆粒的這個嗎?」

店員戊:「是啊?」
馬克盃:
「這個好用嗎?你看這邊還超出一些耶。」

店員戊:「超出的部份,你要自己用剪刀剪掉啦!」
馬克盃:
「啥?要自己剪?如果剪壞了,怎麼辦?」

店員戊:「沒辦法呀,因為我們也沒有合你用的了。」
馬克盃:
「我想想看。」

  此時,我內心一陣掙扎,到底要不要買呢?其實不用套子,也是可以的呀,但是想到我偶爾會請我那台筆電喝咖啡、分享愛心便當,還是要用上套子比較安全呀。決定還是要買,但是真的要將就這一種通用型的嗎?沒有隨著實際形狀而有凹凸的顆粒,沒有完全的合身,不!我絕對無法將就容忍。

  於是,我失落的離開了地下室,回到一樓大廳,在另一個出口處,不死心的又向前問了正與客人進行買賣的店員。

馬克盃:「請問你們有賣這個嗎?」
我有點猶豫的伸手進褲袋,將它掏出來。(人多不好意思!)
店員己:
「有啊,請你等一下。」

馬克盃:「你怎麼這麼確定?我問了幾家,都沒有。
店員己:「我們這裡什麼都有,你等一下。」

馬克盃:「好!我等。但我覺得我不能高興得太早,沒確認之前,都是假的
店員己:「拿來我看看!」,店員拿他店裡的套子來比對。

馬克盃:「我這裡有突出,你們的沒有啦」我有耐心的指給他看。
店員己:「嘿厚,那我們沒有你這一型的。」

馬克盃:「哎~我就說吧,看來是沒希望了
店員己:「你電腦很舊了吧?該換一台新的了啦!」

  我對著店員笑了一笑,心裡的OS是:「為了套子換電腦,沒搞錯吧?」

  走出NOVA賣場的大門,已失去希望的我,正想仰天長嘯,卻瞄到對街上,有著熟悉的招牌,我死馬當活馬醫的,前去瞧瞧。走進店內,一個店員正專心的看著他的筆電。

馬克盃:「請問你們有賣這個嗎?」
我無力的伸手進褲袋,將它掏出來。
店員庚:
「請你等一下,我查一查。」

馬克盃:「我這個的這邊有幾顆比較突出,用很久了。」
店員庚:
「嗯~有喔,我們有這一種的。」

馬克盃:「真的嗎?」我湧起一股希望。

  店員進去店面後方,沒多久就走出來,手裡拿著一個套子,我隱約看到這個套子,正發出閃閃刺眼的光亮。讓我有種興奮的感覺。二話不說,請他拆開封套,將我的和他的當場比較起來。

馬克盃:「真的是一樣的耶!這一個多少錢?能刷卡嗎?」
店員庚:
「一個190元,請付現。」

馬克盃:「好吧!」我阿沙力的拿出200元。
店員找了我10元零錢,還給了我一張發票。(我覺得會中二百萬!)

  就這樣,我終於順利的買到了我要的套子。現在正用著它飛快的打著這篇文章,一方面是要熟悉它的觸感,另一方面是要將它的效用多發揮一點,因為每打一個字,都在分攤花錢買它的成本,於是就混出了這一篇逛NOVE賣場買套子文。

  謝謝您的觀賞,最後的心得是~矽膠的感覺,真的比較柔軟,不會像之前的那一個,硬硬的,覺得沒有感情,目前我對它很滿意,別說我喜新厭舊呀,我這麼努力的工作,總要用個好用一點的,對吧!?

  套句電影裡的一句話:不要想著要買到,要想著不能買不到。

附註:這個用來保護鍵盤的套子,他們叫它~鍵盤保護膜。

arrow
arrow

    馬克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