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早上醒來,看著已趕不上打球的時間,反正也不急了,就慢條斯理的起床,到樓下吃太太準備的早餐,母親見到我,說小朋友由學校打電話來,要我準備 他的和我的私章,拿到學校,我心中很納悶,什麼事情這麼急,還限定中午之前要拿到。聽說父母應該不要當<快遞父母>,以免小孩會養成依賴的心理,對自己的 事情漫不在意,常要丟三忘四,時時要勞煩父母在後頭照顧,想著想著,還是去拿了他要的印章,背起照像機,戴上安全帽,掛上我的太陽眼鏡,騎上我的 <Autobike>頂著涼風,往他的學校前進。



   他的學校說近不近,說遠也不太遠,只是搭公車要依路線東彎西繞,所以我們讓他搭校車上學,我的<AutoBike>在二十分鐘左右到達,到了守衞室,表 明了來意,守衞先生說,已有幾組人馬前來報到,要我留下學生的班級姓名,在下課時,會通知學生前來領取。本來還想著可以看小朋友幾眼,念他兩句,也有點擔 心印章會不會被拿去亂蓋,想歸想,也只是留下東西,離身而去。



   離開校門,往山上的方向走,看到了往<清新溫泉>的告示牌,途中還經過了台中監獄,馬路邊看到了一片墳地,路旁立著一個告示牌寫著<幽靈馬車>,我立馬 想到了以前看布袋戲裡的那頭窟顱馬,心念一轉,原來那輛馬車,是專門做幫受刑人送東西的生意,這種場所,這種需求,這種服務,也算頗具巧思了。



   在<清新溫泉>附近,看到了台中市政府正在蓋的一個跟<樹的銀行>相關的工程,路旁已看到了幾棵因移植而枯死的樹,馬路是雙線道,雖在山坡上,騎車倒是 覺得順暢、舒服,事後想了一想,原來是沒看到幾個人孔蓋,另外看到了一個建設公司很大的新建案,看那些豪宅的態式,應該是十分有錢的人,要買的房子,只是 目光短淺的我,還想不透什麼樣的人物,會想住到這樣的世外桃園。



   過了<清新溫泉>,轉一個下坡的彎,坡下是個比先前更大型的公有墳場,雖是晴天朗朗,人煙已少,隻身影單,不發一言,靜靜走過,過了一處兩旁有樹蔭坡道 後,眼前視野大開,原來是台中市和縣及彰化縣的交界處,遠處有沿著大度溪蓋的國道三號,也有台灣高鐵、還有台中通往彰化的跨河大橋及國道一號王田交流道, 說起來台中的<成功嶺>未來成為新的台灣總統府所在地,也不無可能,地處交通交會的要道、還有許多不用再花錢徵收的公有地,聽說嶺上又許多密道,可通往大 度山的各個軍事碉堡,重要人物要躲要逃,路線齊全,狡兔三窟,安全之至,另外名字取得好,看是以後要獨立建國或是回歸中國皆可成功,實在是大吉之地。



  繞過<成功嶺>,經過那片像眷村式的屋舍,走到了叫<學田路>的小路上,一不小心,看到路旁的坡下,有一處破落失修的洋房,停下我的<愛駒>,開啟我的相機,留下了這篇格文中,用以交代的影像。
  


  上工後,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原來這<古蹟>是有故事的,有興趣的可自行<估苟>一下。

   看了這洋樓,心頭有一些想法(以後有想到再提),至於其中的一個作法是將上工所在的一棵長在牆頭上的榕樹,給砍了。原本已有人勸戒我要早早處理掉這榕樹 的,我總是天真的要讓它快活生長,還想過日後要將它移植到另一處更適合它的所在。今天砍樹時,慶幸還好砍它還不大費功夫,否則任其壯大,自己就要勞師動眾 了。

  砍樹心得:1-樹也是要讓它長在合宜的地方才好。不然要早早移除,否則恐成大患。
       2-人的缺點或小惡,也要早早改正才好。否則根生地固,要改就事倍功半。

  晚上問了內人,小孩急著要印章作啥用?內人曰:要領獎學金。(內心的OS:各位看倌...對!這是一篇閃光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宅 聚奎居 照片
    全站熱搜

    馬克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